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双碳目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4 16: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红 报道 近日,从东源送变电龙口分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成功签约山东龙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生活垃圾综合处理是龙口市重大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是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加强对资源地合理利用,实现节能减排,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项目落地后,该公司积极、多次与项目方沟通,安排专业人员实地勘察,总体统筹、全面分析,承揽了架空线路、电缆线路6.2公里、新建安装、调试升压站一座及并网送电等一千余万配套工程。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21.90万吨,年发电量8500万kWh,上网电量6900万kWh,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为周边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城市可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龙口某企业配电室内,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几名头戴安全帽、身着牛仔蓝的电力工作者正穿梭在设备旁,对线路运行情况进行标记……“现在电路有什么问题,都不用出门往返供电部门,手机上直接操作,属地供电所就会有员工上门为我们检修,服务细心又热情,很感谢他们。”公司负责人对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员工优质便捷的服务点赞。

  为了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该公司通过扩宽服务渠道、精简报装环节、压缩办电时间等方式,持续提升电力服务水平。“我们接到群众申请过后,进行上门服务,一是进行现场勘查,二是收集用电申请材料,这样的话客户不用出门,就可以享受到我们的供电服务。”供电所负责人介绍,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依托互联网服务平台,扩宽了服务渠道,主动上门“把脉问诊”,线上办理业务的省时省力,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2月16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获评龙口市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突出贡献企业。2月21日,龙口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被授予“二〇二一年度服务发展特别贡献单位”荣誉称号。2月24日,东江供电所荣获东江街道“服务基层先进单位”称号2月25日,兰高供电所被授予2021年度“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称号,2月28日,经济开发区供电所被龙港街道授予“团结协作单位”荣誉称号。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公司坚决贯彻落实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展现。
  长期以来,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积极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全面推行客户端网上国网APP,实现线上办电“一次都不跑”,实现小微企业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大力压减办电时长。
  经济要发展,电力当先行。下阶段,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快改革创新,强化协同服务,进一步简化接电手续、压缩办电时间、降低客户成本、提高维修效率,致力细化、优化服务客户用电举措,为龙口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持续注入不竭“供电”动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