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科院开展混凝土电杆试验分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0 15:3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兆钰 报道 “今年配网钢筋混凝土电杆试验检测首次进入金属专项技术监督方案,我们要提前规划,确保新项目能够落地实施”,38日,国网甘肃电科院材料专业负责人在进行酒泉阿克塞县10kV开红线红柳湾支线线路延伸工程混凝土电杆的抽检前说道。

  2016年以来,国网公司针对“厚度不够”、“材质不符”等易发、频发问题,制定金属专项技术监督检测方案,明确精益化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专项监督机动灵活、重点盯防的特性,在此基础上,逐年增加检测项目。新开展检测项目是相关设备质量的“晴雨表”,在2022年的项目中,配网钢筋混凝土电杆配筋检查就是电科院材料专业“从零开始”的新项目。

  为确保2022年金属专项技术监督新增项目检查能够顺利开展试验分析,保障此类设备入网质量,开展抽检工作前,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开展头脑风暴,查阅标准、文献等,积极与该检测项目提出单位四川电科院联系,取得第一手资料,并提炼混凝土电杆检测的方法与思路,助力新项目能够开好局,起好步,同时确保做好试验准备工作。

  混凝土电杆抽检工作属于破坏性试验,在对电杆进行破坏前,技术人员积极与酒泉供电公司专责和厂家沟通,确定检测要求。“在进行混凝土电杆检测时,我们需要测量根部、中部、梢部三处位置,检测时,需要对表面混凝土层进行破坏,露出钢筋骨架”,试验检测现场电科院技术人员一边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一边对一旁的同事嘱咐道。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及时完成所检混凝土电杆纵筋数量、间距等试验检测分析工作,以免因钢筋规格用量不足、工艺质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引发电杆断裂安全风险,保障所检新设备能够“健康”运行。

  在2022年新开展项目中,除配网钢筋混凝土电杆配筋检查外,还有接地扁钢镀锌层厚度检测和电缆沟内线缆支架镀锌层厚度检测,国网甘肃电科院材料专业将以混凝土电杆检测为契机,总结经验,积极与兄弟单位等专家沟通,进一步强化电科院支撑能力,促进金属专项技术监督新增项目取得新突破,确保2022年专项技术监督工作全面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