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 (大庆基地)上半年数据发布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27 17:02

  9月19日,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上半年实证实验数据发布暨三期设计方案技术交流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聚焦平台前期建设取得的良好实践,通过共享光伏、储能实证实验数据,服务国家和地方行政管理部门、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助力光伏、储能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双轴发电量最高,垂直单轴和全维支架故障率较高,发电量偏低。平单轴与固定支架相比1月至2月份固定支架发电量较高,3月份之后平单轴支架发电量优于固定支架,且差异越来越大。”国家电投集团专家委专家、平台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小平从七个方面对平台上半年形成的432项实证实验数据进行了解读和发布。

  据悉,该平台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运行以来,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应用,数据采集、分析,数据共享机制等方面,组织召开技术交流会等各种会议十多次,广泛征集行业专家学者对平台方案和数据分析的建议和意见,持续改进数据采集、整理和分析方法,确保技术方案的先进性、设备选择的代表性、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分析方法的科学性和分析结果的公正性。

  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指出,黄河公司将光伏、储能实证实验研究作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高质量落地、促进地方能源转型发展、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服务国家能源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建成了首个“国字号”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半年来的实证研究,得出了大量有益的实证结论。未来,黄河公司将继续瞄准国家能源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双碳”目标和能源低碳转型的“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走共享发展之路,大力推进以“光伏+”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能源强国建设贡献“黄河智慧”和“黄河力量”。(吴梦雪)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