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中国电建承建多个新能源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电建 时间:2023-08-03 14:29

  继陆良县普乐村50MW光伏发电项目、永平县园子沟光伏电站项目、玉溪市华宁火特风电场项目相继在盛夏七月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后,7月30-31日,由昆明院承建的新平县公种田光伏项目、姚安县弥兴130MW光伏项目、华能蒲缥光伏项目、宣威市热水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些源源不断的“绿”电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平县公种田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扬武镇丁苴村,总装机容量为53兆瓦,共17个3.15兆瓦发电单元。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平均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1372小时,年均上网电量约8891万千瓦时,均摊日平均发电量预测为24.36万千瓦时,新增电量均就地平衡、就近消纳,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75万吨。

  姚安县弥兴130MW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弥兴镇东部至南部一带的平缓山坡上,工程区属于太阳能资源很丰富地区。该光伏电站安装容量160.39兆瓦,额定容量130兆瓦。电站25年运行期内年均上网电量为23224万千瓦时。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每年可发出约2.32亿千瓦时清洁能源,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8.15万吨。

  华能蒲缥光伏项目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蒲缥镇、杨柳乡场址中心位置,项目交流侧装机容量138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平均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1370小时,年均上网电量约21882万千瓦时,均摊日平均发电量预测为59.95万千瓦时,新增电量均就地平衡、就近消纳,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84万吨。

  宣威市热水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云南省宣威市热水镇响宗村,总装机规模150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后,预计年上网电量超2.22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6.74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1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46.93吨,提高附近四个乡镇的主网网架可靠性,同步缓解板桥变电站供电压力,将优化宣威市的网架结构。

  上述项目的建成,能够有效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保障当地能源安全供给,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对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光伏产业链发展,开发可再生能源产生积极影响,将为全国“双碳”目标实现贡献云南力量。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