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中国绿发青海分公司问诊新能源设备保障绿电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5 16:05

  8月以来,全国多地高温天气持续,用电负荷攀升至历史高位。中国绿发青海分公司员工落实工作要求,坚守在西北地区的戈壁荒漠,无惧“烤”验,潜心问诊新能源发电设备,全力以赴保障绿电供应。

  8月12日,青海格尔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2摄氏度,刷新了近十年来的气温纪录。当日下午3时,中国绿发青海分公司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员工方有军、张国成、刘正宇三人戴着安全帽,拿着万用表再次出发,前往酷热下的高原戈壁,检查处理多能互补20万千瓦光伏电站78号方阵B12直流汇流箱电流信息无法显示问题。

  多能互补光伏电站共有1090台汇流箱和2116台逆变器,68.9万块光伏组件让戈壁变成了“蓝色的海洋”。自入夏以来,方有军他们每天都会行走在海拔近3000米的光伏板中间,巡视方阵、检查光伏组件,6400亩的电站就是他们的办公场所。

  如果说巡检多能互补光伏电站是在高温下工作,那运维多能互补储能电站则是在“空调房里的精细作业”。5万千瓦储能电站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由50个储能集装箱和25个35千伏箱变组成,温度控制对电站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监控系统运行正常,温度25摄氏度。”方有军说,“多能互补储能电站作为国内首个独立主体纳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的电站,参与共享储能商业运营模式,为电网调峰、促进新能源项目消纳,起到引领示范。”截至2022年8月23日,储能电站已为新能源项目增发电量8048千瓦时,环境效益明显,助力青海山更绿、水更清,一江清水向东流。

  与方有军他们一样,青海分公司一线102名员工奋战在8个光伏、风电场站,精心维护设备,战高温、斗酷暑、防蚊虫,在高温天气下坚持工作,全力保障设备健康运行,发电量稳中有增。7月以来,该公司已输送绿电3.34亿千瓦时,向上海、湖北等地外送清洁电能1.04亿千瓦时,为酷暑中的千家万户送去清洁能源,舒心享受夏日清凉。(解安瑞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