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首届洁净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3:47

为产业链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首届洁净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成功举办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于琳娜报道 近日,第十届国创新创业大赛洁净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总决赛在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成功举办。21家入围企业以“选手线上路演、评委线上打分”的形式展开角逐。最终,北京首钢朗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胜出,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至此,历时6个月的首届洁净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专业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为加快实现“3060”目标、推动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和提升技术创新水平开辟了新的实践路径,涌现出一批应用前景广阔的产品、技术。其中,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以分布式智慧能源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为主要方向,产品光电转化效率可达到25%。天津新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氢能叉车电堆,建立成国内第一条叉车燃料电池生产线。大连宇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瞄准燃料电池测试这一“高门槛”市场,自主研发的“高精度”超大型燃料电池测试平台、模块化多通道燃料电池测试平台为国内首创。

  大赛共征集全国26个地区的197个项目报名参赛,覆盖洁净能源领域燃料电池与氢能开发利用、大规模储能技术和能源转换设备、太阳能电池与太阳能利用技术、风能设备、核电设备及运维技术、生物质能利用和其他洁净能源以及数字能源技术等领域,参赛项目普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全国洁净能源产业发展挖掘和遴选了一批优质项目资源。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产业对接活动,邀请行业头部企业与参赛项目精准对接,为洁净能源产业链“强链”“固链”“延链”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