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中国石化首座风能光伏发电智能加油站建成

来源: 时间:2021-07-14 16: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石化内蒙古呼和浩特石油秋岭公园加油站光伏发电改造项目顺利竣工,标志着国石化首座风能光伏发电智能加油站建成。

  项目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以风力发电为补充。此次改造充分利用了当地太阳能和风力资源,在加油站闲置空间搭设了太阳能发电装置和风力发电装置。改造后,该站成为一座风光发电互补的园林式综合加能站,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74吨。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深入贯彻落实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此次改造充分利用了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在加油站闲置空间搭建车棚,搭设太阳能屋面发电装置。本轮工程装机总容量达127.58千瓦,其中风能发电5千瓦,而总计227片光伏组件的年发电量可达17.5万千瓦时,完全能够满足加油站自身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