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冀北红色教育基地用上清洁绿电

来源: 时间:2021-07-08 13:5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亚男 宁卜 记者 赵勇报道 6月28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完成冀北红色教育基地绿电挂牌交易,成交电量59.8万千瓦时,实现了冀北地区4家红色教育基地下半年用电100%采用绿色清洁能源。

  为服务红色主题教育,实现“双碳”目标,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红色教育基地优先购电用户,通过市场化方式购电,实现红色教育基地使用清洁绿电。

  据悉,此次参与交易的有唐山李大钊纪念馆、张家口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秦皇岛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承德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冀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4家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冀北电力交易平台采购张家口风电,执行周期为2021年7月至12月,共计6个月,交易挂牌价格250元/兆瓦时。从电厂申报摘牌情况来看,发电侧参与踊跃,共计23家发电企业参与申报,申报电量659万千瓦时,是用户侧交易需求的10余倍。

  红色教育基地绿电交易,实现了红色主题教育与“双碳”目标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方协同合作,细化评估绿电交易成果成效,探索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服务冀北新兴市场主体,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服务“双碳”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