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电网2023年绿电交易成交量突破300亿千瓦时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时间:2023-05-06 15:07

  5月4日,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传来消息,截至目前,2023年国家电网累计完成218笔绿电交易,绿电交易量达到310亿千瓦时,突破300亿千瓦时的年度目标,同比翻一番。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有关部署,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完善电力市场体系,培育全社会绿色消费理念,实现绿色电力供需的有效对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为电力用户建立了便捷的绿电交易渠道,实现了绿电交易连续运营,有效满足了各方的绿色电力消费需求,绿电市场交易规模有序扩大。

  下一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推进绿色电力市场建设,完善交易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参与绿电绿证交易,引导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意识提升,促进绿电绿证交易规模扩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和各单位实现100%绿色用能,以实际行动发挥公司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排头兵作用,在推动能源消费低碳转型中作表率。同时,该中心将积极在IEC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声,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绿色电力国际标准体系,为促进可再生能源生产消费贡献“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