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电建签约全球最高海拔光热电站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15 14:29

  3月9日,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

  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该项目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热电综合能源孤网系统,包括4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35兆瓦光伏电站、20兆瓦/40兆瓦时电储能,符合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方向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并为盐湖锂资源开发提供能源支持,带动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节能环保效应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国内EPC总承包的首个槽式光热电站项目,对有效探索高原地区项目执行、积累高海拔地区工程建设经验、验证高原槽式光热电站工艺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