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石油首台风机在吉林油田吊装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5 14:5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安栋平)11月27日晚8时35分,随着风机叶轮在百米高空与机舱精准对接,中国石油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乾情风场3号风机在吉林油田圆满完成全部吊装,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向“双碳”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吉林油田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台风机属于吉林油田在建的15万千瓦自消纳风光电项目,项目共包括18台风电机组,总投资4亿多元,今年8月初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吉林油田华侨风场1号风机、新立风场2号风机、乾情风场4号风机已陆续进入吊装环节。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6223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3395小时;可节约标准煤8.0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37万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