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电投落实165亿能源保供特别债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0-14 14:3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阮捷竹 贾玉银)10月11日,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统筹指导下,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助力国家电投中央发电企业能源保供特别债第三期50亿元发行投放到位,累计落实165亿元,为国家电投所属31家能源保供企业提供坚强支撑,进一步缓解了煤电企业保供压力,有效提升电力综合保障能力,用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有效增强国家电投所属煤电企业能源保供能力,推动发电企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国家电投决策安排,以落实好能源保供特别债的发行投放为己任,第一时间组建了由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管领导牵头,跨单位、跨部门、跨专业的工作专班。专班团队深度分析,研究、优选合适的投资路径,尽量缩短操作周期,多路并进推动能源保供特别债发行投放工作,仅用20多个工作日,分别于9月中旬、9月底、10月上旬分三期完成能源保供特别债过半任务,为央企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