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源监管局围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 时间:2023-05-26 16:27

  为推动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开展好调查研究直接获取第一手资料,按照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就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对国网东北分部进行调研。

  调研组围绕东北区域迎峰度夏期间来水来煤、用电预测及负荷管理、电源变化及发电能力、电网工程及供电能力、中长期交易及外送能力等方面,对东北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新能源发展与消纳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从电力电量增长、电源发展等方面研判了“十四五”末期东北电网电力供需形势。调研组还对当前制约电力保供和新能源消纳的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人调研时指出,要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吸收基层对能源发展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以高质量监管推动东北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电力等能源供需形势分析预判,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国家能源局和三省一区人民政府供决策参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调研计划,继续对重大电源项目和重点输配电工程开展监管工作,督促相关省份加快推动核准开工,不断夯实电力供应保障基础,促进新能源科学发展和消纳。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调研。(汤梁)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