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东北能源监管局强化现场检查督促指导水电站提升应急防汛能力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3-08-03 09:47

  针对近期台风等极端天气带来大范围高强度降雨情况,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对辽宁丹东太平湾水电站和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2家单位开展防汛现场检查,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强化防汛抗灾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检查组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分析防汛形势,精心谋划检查内容,通过深入生产现场、开展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管理、水电大坝安全专项提升行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完成情况。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管理、应急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问题,检查组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准备,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时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抓实抓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查摆整治存在隐患问题,努力提升大坝安全本质水平,坚决防止发生涉坝安全事故;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聚焦关键环节重大隐患,精准排查整治,以高水平能源安全供应护航东北振兴。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水电站大坝企业防汛工作落实及专项提升行动开展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和按时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汛期灾害风险,为东北能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朱晓桐)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