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应对汛情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3-08-02 10:05

  为防范台风“杜苏芮”对华北区域电力系统运行造成不利影响,华北能源监管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加强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工作协同,强化电力防汛应急管理,积极做好台风应对工作,确保电力生产与能源供应。

  7月29日起华北区域迎来大范围降雨,局地暴雨形成洪涝灾害,对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生产构成较大威胁。华北能源监管局紧急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守,依托能源保供专班及时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督促相关电力企业做好防汛工作。

  7月31日上午,华北局组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局防汛抗洪工作。华北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相关部门人员提前结束休假,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防汛一线。

  31日下午,华北局会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受降雨影响较大地区,组织召开了电力行业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华北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北京地区电力行业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会议要求,加强防汛队伍、抢险物资、通讯保障等工作协同,加大防汛巡视检查力度,全力做好电力应急处置工作,尽快恢复受暴雨影响的电力用户特别是居民用户供电,确保电力设备运行安全,严密防范水淹厂房事件发生。

  目前,华北局正严阵以待,及时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密切关注电力系统运行情况,同时高度关注当前汛情对燃煤、燃气供应的影响,督促电力企业杜绝非计划停运与高压设备故障,确保华北区域电力行业平稳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