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华中能源监管局专题培训提升信用监管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2 14: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崔丰滨)为切实提升信用监管能力,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对近期印发的《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应用清单(2023年版)》及此前印发的《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22年版)》和《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三清单”),组织专题学习培训。

  据了解,“三清单”是国家能源局为规范能源行业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失信行为分类及相应奖惩措施应用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法治思维引领能源行业信用管理的最新实践成果,为指导能源监管派出机构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了现实路径。

  华中能源监管局对“三清单”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修订对比、详细内容、重点应用进行梳理汇编,形成“三清单”学习“小册子”。通过线上视频方式,组织鄂赣藏渝四地涉及信用监管的工作人员,统一学习、集中培训、互动交流、认真研讨,切实夯实贯彻“三清单”的专业知识基础。

  为强化实践运用,华中能源监管局建立健全工作流程,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充分运用信用信息,坚持“合法审慎、过惩相当”原则,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切实提升信用监管的指向性、靶向性,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行业环境。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