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暑运期间 国家铁路共发送电煤1.25亿吨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8-04 09:38

  2023年暑运期间,我国多地遭遇高温、强降雨等天气。铁路部门加强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迎峰度夏”需求。

  浩吉铁路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煤炭运输战略大通道,主要为鄂湘赣等华中地区提供能源保障。暑期以来,国铁西安局制定“货运增量”专题方案,确保电煤运输高效、通畅,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工作。浩吉铁路日均开行煤炭专列63列,总计发送煤炭301.49万吨。

  中国铁路太原局发挥大秦、瓦日等重载通道作用,加大电煤保供运力投放,日均发送煤炭25178车,累计发送量达5870余万吨。其中,大秦线22天突破120万吨、3天突破130万吨。

  黑龙江铁路部门利用夏季铁路运力相对宽松和煤炭价格低位运行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冬煤夏储工作。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日均完成电煤装运3509车,同比增长30.7%。

  来自国铁集团最新统计,暑运期间,国家铁路共发送电煤1.25亿吨,全国371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保持在25天以上。累计发送粮食967万吨,同比增长16.9%。国家铁路共完成货物发送量3.24亿吨、日均1045万吨,为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