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中国煤科打造蒙古国首套铁路智能无人化快速定量装车系统

来源:中国煤科 时间:2023-08-04 10:17

  近日,中国煤科所属科工储装设计、加工的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铁路快速定量装车站项目主体钢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蒙古国首套铁路智能无人化快速定量装车系统取得阶段性成果。该项目也是中国煤科科工储装智能化无人装车系统首次实现出口。

image.png

  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是目前世界储量最大的炼焦煤矿,是距离我国最近的大型焦煤矿区,属于优质炼焦用煤,原煤出焦量达到60%以上,储藏面积达400平方公里,目前探明焦煤储量64亿吨,其中炼焦煤16亿吨,动力煤48亿吨。铁路快速定量装车站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蒙古国煤炭储运装效率,助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科工储装现场技术人员克服了语言交流不便、风俗习惯差异、思维模式不同等困难,围绕项目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为后续设备安装、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全力推进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铁路快速定量装车系统项目施工的同时,科工储装依靠自身大宗散装物料储运装技术和装备方面的领先优势又签订了2套蒙古国塔本陶勒盖煤矿公路、铁路快速定量装车系统项目,这是近年来科工储装快速定量装车海外业务取得的重大突破,是对科工储装品牌、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现,同时,提升了科工储装在国外装车市场的影响力,对后续承接国外业务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中国煤科科工储装科工储装将以此为契机,推进落实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和“四化”工作要求,加快积累国外项目经验,以优质的服务,争取更大海外市场,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