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全国首个兆瓦级全比例氨/煤混燃技术试验成功

来源:中国华能 时间:2023-08-03 14:30

  7月26日,中国华能旗下西安热工院自主研发建设的全国首个兆瓦级全比例氨/煤混燃技术试验成功,填补了我国全比例氨/煤混燃技术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含碳燃料与氨等富氢燃料混燃的清洁高效燃烧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氨/煤混燃技术是将氨与煤按比例混合,作为新型锅炉燃料,可有效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火电机组大幅降低碳排放。目前,全球对该技术的研究均处于起步阶段且尚未开始工程化应用,西安热工院自主研发氨/煤混燃强化燃烧与氮氧化物控制关键技术,并依托西安热工院4兆瓦燃烧试验台成功开展国内首个兆瓦级全比例氨/煤混燃中试,为燃煤锅炉掺氨高效清洁灵活应用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

  西安热工院将积极推动燃煤高比例掺氨技术、氨/煤混燃及纯氨燃烧装备的工程示范,为我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