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山西省开展煤矿瓦斯治理专项整治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3-05-22 10:45

  原标题:到12月底,山西省开展煤矿瓦斯治理专项整治

  近日,山西省安委办印发了《全省煤矿瓦斯治理专项整治方案》,自2023年5月5日起到12月底,对山西省辖区内所有正常生产、建设的井工煤矿企业开展煤矿瓦斯防治专项整治。开展方式为煤矿企业自查、市、县全覆盖检查、省级督导检查。

  此次整治目标是: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设完善“抽采达标、通风可靠、监控有效、管理到位”的瓦斯综合防治工作体系,持续构建煤炭规划区、准备区和生产区“三区联动”瓦斯抽采模式;

  →进一步健全瓦斯防治各项规章制度,配齐配全瓦斯防治相关人员;

  →进一步强化瓦斯“零超限”、煤层“零突出”目标管理,完善通风系统、抽采系统、瓦斯监控系统、防灭火系统、供电保障系统;

  →进一步严格瓦斯超限管理,提升瓦斯防治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瓦斯事故,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整治内容包括瓦斯防治主体责任、通风系统管理、防突管理、瓦斯抽采、瓦斯超限处置、瓦斯等级鉴定(测定)、防灭火、“双回路”供电等方面。


《通知》原文如下: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