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网吉林公主岭:新建供电线路密织乡村振兴产业集群

来源: 时间:2022-12-29 17: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伟 近日,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新建全长33千米10千伏线路正式启动并运行,这项总投资2400余万元供电网路贯通沿线10余个乡村振兴产业集群。 

  通电当天,公主岭市桑树台镇副镇长刘明坤表示:供电新建这条线路如同一条空中架起的“丝线”将沿线乡村振兴产业“珍珠”串成一串串儿。

  吉林公主岭市素有“世界黄金玉米带”美誉。玉米资源丰富,这也为吉林省政府提出的“秸秆变肉”注入原发潜力。如何让“秸秆变肉”?这是吉林公主岭市政府促进乡村振兴的自命题。

  肉牛养殖产业是玉米和秸秆转化的有效途径。就在一个个乡村振兴项目落地的同时,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项目也随之跟进。

  今年5月30日,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接到吉林公主岭农业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桑树台镇榛柴岗村肉牛繁育项目17820千伏安的用电申请。因公主岭市桑树台镇无66千伏变电站,为满足公主岭肉牛良种繁育融合示范产业园项目用电需求,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请示汇报,经多次研究和实地踏查后,最终供电方案选定分别从临近的八屋66千伏变电站和十屋66千伏变电站各出1回线路为该项目提供电源。八屋66千伏变电站10千伏新建线路项目于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10千伏线路33千米,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十屋66千伏变电站10千伏新建线路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12月20日完工。

  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对肉牛养殖区的负荷变化进行充分预测,结合养殖户的用电需求和农网改造,积极优化配电线路网架结构和变压器布局,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电力难题。

  据介绍,2022年7月,总投资57.78亿元的肉牛良种繁育融合示范产业园项目在桑树台镇、玻璃城子镇、公主岭市岭东工业集中园区等地开工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预计建设4个自繁场、2个育肥场、1个饲料加工厂和1个屠宰场。尤其是新建线路的投运,彻底解决了制约园区供电“瓶颈”等问题,为当地构建肉牛良种繁育、肉牛育肥、肉牛饲料加工、肉牛屠宰加工,以及带动周边养殖户繁育改良、增加经济收入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

  据了解,在此次新建电力线路中,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将加快数字化应用和提升,用好“网上电网”业务平台的电网分析诊断、配电网规划、电网运行监测等功能,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助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贡献公主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