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着力推动班组长素质和能力双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30 16:38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林燕华 潘志报道       711日,国网黄石供电公司2022年班组长素质和能力双提升轮训正式开班。本次轮训共5期,每期5天总计209位班组长(含供电所长)参加。

  培训班按照“规定+自主”的模式确定学习内容。在完成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要求的“3+1”人才体系、数字素质和绩效管理等课程基础上,根据黄石公司的特点设置安全生产案例、费用报销规范和班组培训管理等方面内容,植入“案例研讨”和“沟通游戏力”等教学活动,兼顾学习内容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班组长利用工作之外空余时间通过内网或手机端“i国网”APP完成网络学习,通过封闭式培训开展线下集中学习。

  据悉,“内部专家+外部名师”组成了本次培训班授课团队。该公司副经理及人资部、安保部、运检部、财务部等部室的主任专责来到课堂,结合自身经历、实践经验和电网现状,为班组长带来别开生面的专业教学同时,特别邀请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碧燕围绕数字化转型及互联网+形势下的班组建设授课,帮助参培学员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本次轮训在课程形式、师资力量和内容设置上,都充分体现了该公司对于打造“综合素质优、业务能力强”的班组长队伍的高度重视。班组长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级管理规范严格、课程安排充实饱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对于日后岗位工作中形成“讲业务、讲规程、讲管理、重实效”良好氛围具有高度的指导和启发效应。后续,该公司将持续总结打造“一专多能”的班组长队伍的培训做法和经验,为电网企业基层班组长队伍提升输出“黄石经验”。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