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昌吉供电:自主研发配电网便携式智能接地故障定位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2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何玉成报道  9月28日,新疆昌吉遭遇大风、降雨天气,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员工手持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配电网便携式智能接地故障定位仪,沿着阜康市10千伏西塔线进行检测,23分钟就找到了故障点,大大缩短了抢修复电时间。


该公司组建创新研发团队,历时2年依据电磁感应原理

  
  对供电线路接地点快速定位开展研究,研制出配电网便携式智能接地故障定位仪。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故障巡视,供电员工只需手持该仪器沿着线路廊道移动,到故障点附近就会自动提示,平均节约故障处理时长80%以上。
  配电网便携式智能接地故障定位仪已应用于昌吉电网10千伏及以下地埋电缆、架空及混合线路的各类接地故障快速判别和定位。目前,累计发现并处理配电线路接地缺陷144处。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