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内首个工业芯片国检中心获批建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18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钟明琛报道  9月27日,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芯公司)所属芯可鉴申请筹建的“国家工业芯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正式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该中心计划于2023年建设完成,建成后将是国内首个工业芯片产品的国检中心。

  目前,国内芯片企业主要集中在市场规模大的消费类电子领域,在芯片设计、制造工艺、应用协同等方面缺乏满足工业应用要求的质量基础技术;同时,现有的国内芯片标准和检验检测机构也主要面向消费类芯片,难以检测出工业芯片在应用现场的可靠性故障,这导致工业芯片研发企业难以提升产品质量。因此,开展工业芯片领域国检中心的规划建设,对于促进我国工业芯片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1动模应用检测装置

图2环境可靠性检测

  国家工业芯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将建立贯穿工业芯片功能性能、工艺、封装及材料、环境可靠性、电磁兼容、失效分析和动模应用等检测全流程的检验检测能力,攻克从可靠性机理、设计、制造到检测的体系化质量技术难题,构建全链路质量保障体系及技术标准,为电力、轨道交通、能源、汽车等工业领域的核心芯片提供质量技术支撑。

  作为专业从事工业芯片研究及测试分析的权威机构,智芯公司所属芯可鉴借助质量技术的优势,曾获工信部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CMA资质认定及国家认可委CNAS认可等资质。

  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下,围绕工业芯片这一推动传统工业行业转型升级的增长点,智芯公司将秉承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以筹建国家工业芯片质检中心为契机,与工业行业应用单位紧密融合,构建产学研用深入协同的市场化攻坚机制,联合产业链共建标准体系、共享检测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家工业芯片质量技术原始创新的策源地,为推动我国工业芯片产业发展、保障工业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