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新疆昌吉:电助果农增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29 18:16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朱雪  李树杰报道  金秋时节,又到了苹果的丰收季,9月21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新疆昌吉木垒县西吉尔镇果树园子村果果滩苹果采摘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鲜艳硕大的苹果挂满枝头,各个饱满水嫩,果农正忙碌的采摘苹果,忙的不亦乐乎。


  “现在我园子里的‘秋里梦’已经成熟了,都已被县城的各大超市预订,果子又大又甜,价格也好,我也高兴,说来也要感谢你们呀!”木垒县西吉尔镇果树园子村果果滩苹果采摘园负责人赵多元对前来检查用电的队员说道。
  在乡村发展特色产业道路上,瓜果产业也逐渐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木垒县鼓励和引导农牧民发展特色林果种植,拓宽增收渠道,把推进特色林果种植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果果滩苹果采摘园占地10多亩,每年从9月初开始,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
  为确保苹果的采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果农,了解用电需求,上门提供用电指导,对果园的用电线路、灌溉水泵、刀闸开关等进行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对破损老化的线路进行更换,及时消缺设备隐患,确保充足的电力输送到果园,浇灌的水遍及园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向果农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和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增强果农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生产中用电安全。
  此外,该公司结合实际,精准对接瓜果产业发展,细化措施,延伸服务,深化“点对点”“一对一”服务,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走访等途径,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难题,实时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服务台账,划分服务台区,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全覆盖服务。
  一直以来,该公司全力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服务辖区瓜果特色农产业发展,主动上门对接农户用电需求,将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农户身边,为农户增产创收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撑,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电引擎。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