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唐盘电:“四个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17:26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星男报道  为纪念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8月31日,天津大唐国际盘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四个一”形式开展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勿忘历史、团结一心,为企业长远发展筑牢坚实的职工基础。


一次专题党课


  一次专题党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伊始,该公司发电党支部书记张强以四渡赤水为开端讲授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的进程、历史的经验教训,用通俗简明又富有感情的话语,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也引起了无穷的思索和追问,让大家深受教育,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新国作出的巨大贡献。

一次交流研讨


  一次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员工立即组成小分队,围绕抗日战争经典战役展开讨论,深入剖析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重温中华民族光荣历史。“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交流研讨结束后,青年党员邢旭升激动地说到,“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不敌战争时期的万分之一,这次活动让我非常感动,我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国共产党……”随着一声声铿锵的宣誓声,此次纪念日活动接近了尾声。重温入党誓词,是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使命,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品质的一次党性教育,让党员时刻谨记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认真思考“当初为什么入党、现在为党应该干什么、今后给党留什么”,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共产党员。


一次红色观影

  一次红色观影。活动的最后,该公司精心挑选了抗日题材电影《八佰》,从视听上深层次带领大家感受战争的残酷和胜利的来之不易。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中四行仓库保卫战,它的结束标志着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展受挫而下降的国军民的士气,粉碎了侵华日军三个月灭亡国的言论。“听完党课再回头看这类电影,让我深深感受到身为一个国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和自豪。”发电部的郭吉泽说。

  77年沧海桑田,岁月变迁,每一名国人都应永远铭记历史。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家感恩幸福、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将所受的教育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