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防疫泡泡”里,川汇水电公司电力保供不松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17:15

  “防疫泡泡”里,川汇水电公司电力保供不松懈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谭发晏 胡玮

  9月1日18时四川省成都市开启“全域静态”模式

  桂冠电力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保供并没有被迫停止而是顺应疫情防控形式转成为闭环生产模式这种闭环生产模式被称为“防疫泡泡”

  据介绍,“防疫泡泡”模式是在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时,企业员工从住所闭环流动到工厂上班,生产生活物资都在一个“泡泡”中循环流动

 在“防疫泡泡”里保供应

  川汇水电公司所发电量主要供成都、绵阳地区,既是用电负荷中心,也是疫情爆发区域为保障发电系统“大脑”的正常运转川汇水电公司在成都本轮疫情最初阶段就提前做好了集控中心在最严峻情况下安全运转的预案和持久战准备,严格开展内部流调、筛查,建立了“电力保供”突击小队

  9月1日18时,在成都市开启“全域静态”模式第一时间“电力保供”突击小队10名集控班员即刻“背起行囊”进驻公司大楼,实行“五值三运转” 的封闭值班值守生活, 杜绝一切外界接触,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供电

  而在“防疫泡泡”外,川汇水电公司机关职能部门全员云端在线协同,斗志昂扬,在不同“静态区域”履行同一的责任,确保防疫、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在“防疫泡泡”里优运行

  如果说集控中心是发电系统的“大脑”,那么发电厂就是电力保供的“心脏”。在川汇水电公司所属天龙湖、金龙潭、仙女堡电厂三座不同电厂的同一时间,“防疫泡泡”也在形成一面看不见的墙,坚决有效遏制了疫情向“心脏”蔓延。

  92日清晨一支“全副武装”的地方防疫检查队应邀进入川汇水电公司,为坚守在水电生产一线的职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将检测力量请进来,既免除了做核酸的来回奔忙,加筑疫情防控防线

  在“防疫泡泡”里,一边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有序另一边是电力保供捷报频传

  当前,四川省仍处于突发能源保供二级响应,保供任务依然艰巨。对此,川汇水电公司在开启全封闭管理模式的同时,向生产部门发布多项优化运行措施强化库区进水口清淤提升水头利用效率;共享上游电站水情,提高负荷调整精准度。

  通过对优化运行措施的一以贯之,川汇水电公司抓住干旱状态的一切好转机遇满格保供成效斐然:自8月25日以来,所属天龙湖、金龙潭、仙女堡三电站在多个时间段保持了满负荷发电态势。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