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天业能源:“党建+班组建设”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31 17:5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杨帆 苏珍玉 刘新报道   班组是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最基层组织,是企业一切工作的基础和落脚点。近日,天业集团能源管理公司天能电厂持续对标、追标、升标,细化岗位职责、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任务分解目标计划、做好班组安全工作。20个班组通过安全标准化示范先进班组评审,畅通班组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该厂党支部通过完善工作记录管理、划分卫生区、安全责任区、进行风险辨别控制等措施,全力持续推进“班组建设”“7S管理”“安全标准化”“节能降耗”各项工作。天能运行党支部书记任君说:“天能电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特色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筑牢根基,打造党建品牌,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把节能降耗、优化指标等作为工作重点等举措,有效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任务顺利完成。”与此同时,党支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员工家属,面对面倾听员工及家属对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全面开展各项慰问活动,大力倡导“企业·家”的温暖文化,提升班组建设新内涵,真正把一线班组打造成为员工成长的摇篮、精神的家园、成就的舞台。


  该厂运行各值下设轮值班长、安全委员、学习委员、宣传委员、7S委员、活力委员,创新开展“导师带徒”——新员工小课大赛、“班前会视频大赛”“班组看板比赛”、新员工安全环保知识竞赛等,积极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学习各种事故预案并组织反事故演习,每月召开班组事故分析会,学习反思以往事故案例,打通班组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2021年度天能电厂发电部运行三值被推选为自治区“质量信得过班组”。
  当前,天能电厂在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持抓好党建项目管理,把“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建设中心工作,月度汇报、季度考核,推进落实。能源管理公司党委委员、天辰、天能电厂厂长李晓亮说:“今年下半年天能电厂将持续推进‘双岗双区’和党建项目管理,把党建工作同安全环保、节能改造、班组建设、7S管理、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安全管理落地有声、使‘党建+’各项工作特色突出。”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