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昌吉供电发明智能小程序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5 18: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何玉成 王鹏亮 王晓华报道  8月21日,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员工通过一种自动采集供电表计数据小程序,分析出新疆昌吉阜康市恵丰小区供电表计数据异常,该辖区供电员工迅速到现场排查出该小区供电表计失压隐患并及时消除,防止因供电表计故障,造成客户无法远程充值缴费情况。

  通过科技手段将复杂、重复性操作通过自动程序替代,是解决供电表计采集数据量大、数据整理困难的好方法。新疆昌吉供电公司利用软件工具,开发出一种可以模拟供电员工操作电脑,自动进行客户供电表计数据采集、整理、统计的程序,提升供电表记采集工作效率。

  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配电营销管理部副主任李小江介绍,目前,该程序在阜康市试点使用,当前阜康市共有各类供电表计9.8万余只,平均每日需采集分析各类表计数据4万余条。通过这个小程序的研发,可以大幅节约供电表计采集、整理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我们下班时将小程序打开。第二天一早上班,小程序就已经将班组表计数据采集、整理完毕,我们只需要筛选出异常数据,逐个现场排查故障原因并消除,就能避免表计故障造成客户无法进行远程电费充值情况。”李小江说。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