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合肥德博与马士基集团携手推进绿色甲醇产业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22 17:59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张政报道  8月15日,合肥德博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德博)A.P.穆勒-马士基(马士基)集团签署绿色甲醇供应及采购合作意向书,携手推进生物气化制备绿色甲醇产业化,实现从生物质气化、船用绿色甲醇合成及应用的全产业链商业闭环,保障马士基集团的大型集装箱船舶绿色燃料供应推动全球碳中和行动。根据合作意向书,德博将建设至少20万吨/年生物基绿色甲醇项目,预计该项目于2024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合肥德博采用农林废弃物生产原料,利用其自主研发的热解气化装备合成技术路线制备绿色甲醇马士基承诺对该燃料进行采购。

  马士基集团国首席代表彦辞先生(Jens Eskelund, China Chief Representative of A.P. Moller-Maersk)出席签约仪式,他表示:“马士基已经制定到2040 年实现气候中和的宏伟目标,而在接下来十年,确保绿色甲醇规模化供应对我们向可持续能源过渡至关重要。马士基服务国贸易近百年,过去近一个世纪的经验告诉我们,与强有力的国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可以实现任何目标。我们相信德博是有吸引力、有能力的合作伙伴,十分期待本项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并成为更多合作项目的典范。”

  合肥德博董事长总经理张守军先生表示:“采用绿色甲醇作为船用燃料替代现有的化石能源,是航运史上的巨大进步,将有力推动全球绿色航运发展。我们非常荣幸德博能与马士基集团共同推进绿色甲醇的全产业链商业化运行。我坚信,通过双方不懈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绿色甲醇的商业化生产和应用,为全球的碳减排和控制温室气体行动作出贡献。”

  合肥德博是一家集生物能源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生物质热转化研究和产业化应用超过十五年,目前在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建设及运行100多个生物质气化项目,积累了相关领域的大量经验;在生物质气化合成绿色甲醇、天然气,制备氢气等方面,德博公司拥有大量的技术及商业积累,并建立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生物质气化合成航空煤油领域,也做了一定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积累。德博公司秉持“蓝天、碧水、净土、低碳”的创业初心持续扩大绿色能源供应版图,从绿色燃气供应开始,经过持续发力,实现了绿色热力、绿色电力等多领域覆盖,供应客户包括中小型民营企业、大型央企以及产业园区等。此次与马士基集团签约,德博公司的客户范围扩大到了大型国际跨国集团,产品扩展到绿色化工品(燃料)供应,德博公司的绿色燃料将随着马士基的船舶在全世界航行,持续为全球各地的绿色减碳做贡献。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