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木垒供电:“电保姆”服务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9 18:5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朱雪  樊鹏飞报道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依托鹰嘴豆适应当地山旱地缺水、干旱的自然条件优势,让过去不起眼的鹰嘴豆,变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豆豆”。为积极服务鹰嘴豆产业,8月16日,新疆昌吉木垒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新疆昌吉州木垒县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当起了“电保姆”,助力地方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坚持以特色产业为突破口,强力推动本地鹰嘴豆等产业发展。新疆昌吉州木垒县鹰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拥有代化工厂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电磁膨化、全自动清洗、真空油炸、鹰嘴豆糕点、烘干等生产线各一条,年综合加工能力达20000吨,原材库容达8000吨。2021年鹰嘴豆产品已销往全国20多个城市,实现销售收入2600万元,带动就业43人,带动农户3600户。
  现正值鹰嘴豆加工旺季,该公司在用电高峰来临之际,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提前全面巡视所辖线路、变压器,并帮助客户检查厂内设备,现场指导纠正不安全用电行为,提供24小时报修服务,随时为鹰嘴豆厂解决用电难题,确保厂内设备正常运转;同时,积极宣传安全、节约电用知识、电费优惠政策等,让信息跑腿代替人跑腿,保证客户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定制用最优用电方案,落实“省时、省钱、省力”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省三零”要求,为客户开通用电服务“绿色通道”,采取“上门、跟踪、超前、应急”等服务形式,做到特色产业发展到哪里,电力保障就跟到哪里,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该公司开展走访活动8次,解决涉及特色产业发展的用电难题12项,帮助客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4处。


责任编辑:张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