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大棚建于蓝海之下 高品质平菇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9 19:1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梓晗报道  六月夏季,贵州威宁降水丰沛、气温适宜,是适合平菇生长的时节。6月21日,在威宁能源公司夏家坪子农业光伏电站设施农业的大棚中,2022年第一季平菇的收获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设施农业工作人员统计,截至6月20日,第一季度产出的平菇已销往山东、江苏、四川、湖南、江西等五个省,共销售平菇35万斤,产值达105万元。

  威宁能源公司主动跟威宁县政府沟通交流,通过招商引资的模式,引进食用菌种植企业,公司与该企业进行多次洽谈,结合龙街镇的环境优势,最终选择夏家坪子作为设施农业光伏示范性项目种植点,并达成合作。公司在夏家坪子首次采用定制光伏支架,采取新的光伏板排布方阵,抬高光伏板高度,给企业足够的空间在板下修建食用菌种植大棚达到“一地两用”的效果。自2021年设施农业食用菌大棚正式投产以来,截至去年12月该设施农业光伏示范项目种植的平菇总产量86.5万斤,产值近260万元,为当地村民带来600余人次的务工机会。

  据在设施农业工作的当地村民钱永芬描述,家门口就能上班,每个月能按期收到工资,一个月满勤能收入2000元,比镇上务工收入还要高,完全能满足日常花销,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在夏家坪子设施农业光伏项目示范点,实现了大棚建于蓝海之下的基本目标,高品质平菇是夏家坪子设施农业光伏项目示范点的代名词,威宁能源公司将继续与该企业合作,采用“公司+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在遵循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要求、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的同时,高效利用光伏场区所占地域,实现了“1+1大于2”的目标。

  威宁能源公司将持续推进“农光互补”相关工作,并不断探索,综合好公司、合作企业与农户的关系,促进当地劳动力和地方经济发展,巩固威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