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汉川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28 17:03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耿赛报道  截至6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汉川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再次刷新长周期安全生产纪录。

图为汉川电厂

  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汉川电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制定了覆盖全员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明确了安全生产履职标准及考评标准。电厂先后编制安健环管理规章制度58项,检修运行规程26项,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对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实行信息化流程管控;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奖惩制度,修订《反违章实施细则》。运用积分制对部门(团队)和员工个人安全绩效进行综合评价,有效助推改进提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文化及“健康企业”建设,构建起责任全覆盖、管控全方位、监督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

  此外,该电厂努力将安全生产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机制贯穿到生产经营各环节,推进“互联网+安全生产”模式,在数字监控中心系统上,按照主要业务区域,逐步建立了生产指标、安全保卫、智能应用、燃料中心等九个系统,实现机组可靠、经济、绿色运行。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