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临朐供电:“三个先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15 17:58

  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郑伟

  “地下电机房要增加巡视频次,严密做好防御水浸措施,提前准备好挡水墙和足量沙袋,确保汛期到来有备无患。”6月9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对公司办公区和基层供电所工作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汛期即将到来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从提高防汛防洪意识、做好水害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入手,提前行动早筹划,下好防汛先手棋以“三个先行”筑牢夯实防汛安全堤坝

检查防汛物资

  教育培训“先行” 练好防汛硬功

  “打牢防汛堤坝首先要绷紧思想之弦,把防汛工作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华杰对防汛工作提出这一要求。

  该公司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思想发动部署。制定下发了《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防汛工作的通知,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安排。综合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利用周五安全例会、公司内部网站、安全生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电子简报多种形式和载体,积极开展防汛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防汛,个个重防汛,上下一盘棋,全员抓防汛的浓厚氛围,使汛前教育达到多维度、立体化、全覆盖,绷紧防汛安全之弦,做足防汛思想功课注重“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解防汛要义,发动党员主动履职尽责,做好防汛安全知识传帮带,积极落实防洪各项工作要求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防洪岗位职责、关键环节、防控重点、防范流程和应急处置措施。

检查地下车库排水设施

  排查整改“先行” 做足防汛功课

  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不能纸上谈兵,必须先行一步,差查找问题,制定方案,做到有的放矢。

  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牢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一警训,提前研究部署,层层开展防汛专项巡检自今年6月初开始,该公司组织成立防汛工作专班,房龄较长的楼房建筑、地下储藏室、车库等防汛排涝重点场所进行仔细梳理排查,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加固;对办公楼、各供电所现有的避雷设施开展专业检测,确保汛期正常使用;针对屋面、雨水口、雨污水井等重点部位做好全面巡查,确保排水设施无杂物。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找问题”作为汛前排查整治的关键结合水害易发区段和集中区段采用过筛式法,有侧重、有分类、有指向地排查梳理,把检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区分等级,建立清楚明晰的档案表”。同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针对隐患短板开好“处方”,因情制宜制定整改时间,限期处理销号。目前,该公司已检查出防汛排涝隐患3处,整改销号3处。通过严细工作、硬性举措,消除一切防汛短板,将安全做在汛期之前,做到防患于未然。

检查办公区域雨水井

  物资供应“先行” 备好防汛后盾

  “工作人员按分工,与物资供应部门密切沟通,对相关单位所需防汛物资全部进行了清点,做到了物资存量足、调得出、用上。劳动保护类、工具器具类、排洪类物资,均全部发放到位,放于值班值守现场,遇到汛情随时取用。6月13上午,从气象部门得知有强降雨过程后,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对防汛物资备用情况进行了再次核对。

  应急物资供应是确保防汛的第一保证。该公司及早行动,超前准备,把防汛物资管理纳入首要任务,对职能部门严格要求,明确采购、配送、保管职责,抓好相关部门和基层站所工作协同,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核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建立防汛物资专项管理台账,严格账卡物对应,做到存放规范、材料安全、质量完好。健全应急物资保障组织网络,构筑高效物资供应通道,全天候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提高防汛物资调配供应的应急能力,确保汛情发生时抢修物资及时调拨、迅速抵达。

  下一步,国网临朐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安全巡查防控力度,把防汛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夯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确保公司办公区和基层供电所工作区汛期生产指挥健康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