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福建电科院首次建立“省院市”联合攻关创新机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6-15 18:01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忠平 钱健 郭清梅报道  6月10日,国网福建电科院举办“省—院—市”联合攻关项目发布会,发布首批8个联合攻关项目和2支公司级科技攻关团队培育方案,并举行“云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发布的项目涵盖了设备运检等传统问题,新能源消纳等当前热点问题,以及无人机、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实用化、规模化应用问题。10支项目团队成员更是集合了国网福建电力各单位的技术精英,不仅有科研能力强的公司高级专家、博士,还有许多现场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他们将密切合作,联合攻关生产一线痛点难点和前瞻技术领域。
  据了解,为更好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需要,今年,国网福建电科院将原来的“三合一”片区服务机制,与科技创新攻关团队、跨单位联合团队等机制有机结合,升级打造为以国网福建电力专业部门牵头、电科院为主承担、市公司和超高压公司参与并落地应用的“省-院-市”联合创新攻关机制。
  新机制将纵向直接对接国网福建电力部门重点任务与生产单位痛点难点,实现生产问题与业务需求扁平化获取,横向联合跨单位、多专业、产学研等更大范围多方力量,全方面推进问题攻关。其中,本次发布的攻关项目青优人才占比超过40%,公司系统各类人才也将在项目联合攻关中不断进步,实现人才培养“省—院—市”大循环。
  据悉,为靠前支撑、精准解决生产一线难痛点问题,2019年,国网福建电科院创新提出“三合一”片区服务工作机制,四年来,累计征集并解决问题236项,确定院控重点项目29项,组建柔性攻关团队18支,解决长期困扰生产一线的热点痛点问题24项,为公司培养高级专家、劳模、青优人才等各类人才39人次。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