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继电保护智能校核平台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01 16: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孟渤林报道 3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继电保护一体化整定计算及智能校核平台”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证书,并填补国内新能源领域的空白。

图为技术人员操作继电保护校核平台


  继电保护装置的准确动作是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本保障,其动作可靠性与保护定值计算的准确性密切相关。长期以来,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工作主要依靠手工完成,效率低下且容易出错。已有的继电保护整定系统主要采用离线方式进行整定,整定计算数据难以实时共享,并且在通用性、灵活性以及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存在着不足。该平台通过一体化参数填报、数据采集、整定计算、关联定值,生成定值单、计算书和校核报告,进一步提高继电保护定值计算准确率、计算效率。同时,具备故障分析、装置台账和缺陷统计等辅助功能,可提高新能源场站继电保护运行管理水平。

  依托该平台,可提升新能源场站二次设备运行和管理水平、减少一次设备“非停”考核电量,推动打造“无故障风电场”,提升经济效益,助力建设数字化管控体系,为数字化转型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