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建成江苏首批海上风电5G基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4-01 16:2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迟浩洋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江苏公司环港风电场、海安海上风电场先后成功建成江苏省首批中近海海域海上风机5G基站,使得5G信号成功覆盖周边50千米海域,区域网络下载速率实测达400兆每秒,实现了江苏海域5G网络从无到“优”的突破。

图为员工在机舱尾部安装设备

  根据风场机位分布与风机内部空间布局,公司选择在风电场最外围机位安装5G信号基站,扩大信号覆盖范围;采用“80米+25米”的双平台安装模式,上下叠加形成互补,保证信号稳定。结合海上风机承重与实际安装空间,公司选用“定制款”小型天线输出网络信号,并经过海陆联动测试,利用SPN(承载)和OTN(光传送)网络技术解决了长海缆信号回传距离受限难题。5G网络信号成功覆盖周边50千米内的海域,为风电场以及周边海域人员的生产作业、生命安全提供了高效稳定的通信保障。

责任编辑:安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