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河北石家庄“1+4”电网工程110千伏变电站全部落地投运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5-26 10:45

  5月24日10时24分,随着2、3号主变五次冲击合闸成功,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的110千伏循环输变电工程提前30天完成投运,标志着石家庄“1+4”电网布局的4座110千伏变电站已全部投入运行。

  110千伏循环变电站是“1+4”电网建设项目中最后一个投运的110千伏变电站,于2022年3月开工,新建50兆伏安主变2台、10千伏出线28回。该工程投运后,新增供电容量10万千伏安,为高新区内10余家重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同时确保高新区丘头城区居民和工业大街以东的企业可靠用电。

  一直以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致力于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超前谋划电网布局,在石家庄城市中心和四角规划建设5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9座变电站全部投运以后,可增加市区供电容量256万千伏安,城区电网将以未来的CBD区域为中心,辐射带动城区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四角能源动力提升,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提供充足能源保障。

  据悉,在“1+4”电网布局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投运的基础上,6月下旬220千伏红旗变电站也将投入使用。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快1+4电网工程建设,全力以赴建设坚强电网,确保工程早落地、早见效,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为省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电力支撑。(康伟 卞策 耿一朝)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