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河北:全部煤矿实现出入井唯一性检测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3-08-03 14:30

  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消息,截至7月底,河北省全部煤矿实现职工出入井唯一性检测,解决了之前使用的矿用人员定位系统无法准确判断出入井人员不带卡、多带卡、替带卡等的问题。

  之前,河北煤矿统计入井人数主要利用矿灯领灯卡、井口入井卡、虹膜考勤、人员定位系统等。虽然手段多样,但是各系统相互独立,不能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对比工作量大,很难杜绝多带卡、替代卡行为,导致井下人数统计不准确,不能为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

  唯一性检测系统集虹膜生物识别技术、RFID无线射频技术、视频分析技术于一体,融合了网络通信等多种技术。该系统可提取整合下井人员的虹膜、识别卡、视频等数据,生成矿井人员出入井考勤统计报表,具备查询功能,还能结合视频数据,分析异常情况,实现矿井人员出入井情况实时监测。该系统有助于企业随时准确掌握井下各作业区域人员动态分布情况,有助于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合理安排资源。

  据介绍,该系统主要由系统软件、监控主机、唯一性识别装置、识别卡、摄像机、硬盘录像机、闸机等组成,出入井人员按规定操作可快速通过,具有稳定性强、智能化、人性化等特点。(施彤辉)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