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陕西建成15处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

来源:中国煤炭报 时间:2023-08-03 14:30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主办的全省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透露,截至目前,陕西省已有195处煤矿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二级以上标准,建成15处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智能化采掘工作面达187个。

  现场会以“安全创新、智慧发展、绿色融合”为主题,系统总结了近年来陕西省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征、基本原则、方法路径,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推广煤炭先进技术工艺,以点带面提升全省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陕西是煤炭资源大省。2018年以来,陕西省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实现“三下降”。当前,陕西省大型安全高效矿井增加至164处。

  现场会强调,要把安全创新贯穿始终,筑牢安全基础,创新监管手段,推进事前预防。要把智慧发展贯穿始终,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加大智能装备推广应用力度,加快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促进生产系统和管理系统有机融合。要把绿色融合贯穿始终,完善绿色清洁生产机制,推广绿色开采技术,推进煤矿企业绿色转型。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曹家滩煤矿、小保当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等,在主展区集中观摩了智能风险管控、基础建设示范、VR安全培训、智能通风系统、矿用机器人等先进技术、装备。活动现场,专家分别从灾害治理、煤矿双重预防机制、煤矿防治水、煤矿智能化建设等方面作专题讲座,为全省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肖来朋 徐涛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