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再投产4座平台!垦利6-1油田主体区域全部投入生产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3-03-23 16:06

  近日,渤海亿吨级油田垦利6-1油田4座智能化无人平台顺利投产,这标志着垦利6-1油田5-1、5-2、6-1区块开发项目(简称“垦利6-1油田主体区开发项目”)7座平台全部投入生产。

  垦利6-1油田主体区开发项目位于渤海南部,平均水深约19米,建有1座中心处理平台、6座智能化无人平台,是渤海油田迄今为止无人平台最多的单区块开发项目。

  该油田秉承智能化设计开发标准化,以及新老油田设施共享的理念关联垦利6-1、渤中35-2、渤中29-6等5个油田的15座平台。


  自设计之初,油田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与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同期设计、同期建造、同期投产,我国 首个 在设计之初引入岸电的油田,为实现资源利用最优化区域开发效益最大化提供有力支撑。

  垦利6-1油田管理团队在安全、油藏、注采、生产、设备管理智能化等方面下功夫,从以人工为主、数据为辅的经验模式逐步数字化驱动智能化协同大数据辅助决策转型,主体区开发项目的107口井全部实现远程控制。

  截至目前,垦利6-1油田主体区开发项目日产原油达2300吨,预计2024年将实现高峰产量日产原油6500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