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北京电力“线上+线下”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8 15: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姜美竹 朱春晔 杨苗苗)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12月4日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在12月4日至10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发动全员掀起学习热潮。

  活动期间,北京电力策划发布宪法宣传专题微信公众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同时,组织全体职工线上观看《宪法的精神》讲座,增强全员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领会宪法精神,检验学习成效。

  在北京电力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积极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充分利用主页专栏、电子屏、橱窗、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示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和公司法治企业建设成果;在办公和营业场所滚动播放《宪法之光》《与宪法同行》等原创微电影,营造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同时,北京电力将常态化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紧扣企业发展思路,全面落实“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以防范法律合规风险为重点,力争做到合规管理领先、法治文化领先、治理效能领先、制度建设领先、保障水平领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