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山西首个“双环双链”配电网架建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5 14:5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裴力 田晓君)近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发布消息,山西首个配电网“双环双链”网架在太原市晋源区晋阳湖东岸商住圈建成,保障了晋阳湖东岸3万户居民、100余家企业的可靠用电。

  为解决供需矛盾,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国网太原晋源区供电公司今年组织各专业骨干16人,实地调研20余次,对周边用电环境、现有配电网设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判,修改改造方案13次,最终确定了成本最小、最为科学的“双环双链”配电网网架方案。

  “双环”是从220千伏长风、110千伏奥林变电站各引出1条10千伏线路,相互联络,形成2个环网。“双链”是通过天一城1号开关站、天一城2号开关站、金域蓝湾开关站、绿地世纪城1号开关站、绿地世纪城2号开关站5座相邻开关站分别链入2个环网,形成每个开关站分别由不同变电站不同母线的4条10千伏线路供电的方式。

  “双环双链”配电网网架建成以来成效显著。目前,晋阳湖东岸供电可靠性由99.915%提升至99.999%,自动化覆盖率由70.56%提升至100%,区域户均停电时长由1.86户/小时降低至0.003户/小时。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