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甘肃首次使用移动式融冰装置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4 14: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翼虎 王津 王宇琪)11月22日10时,在甘肃330千伏陇西变电站开展的甘肃移动式融冰装置首次融冰实战演练圆满完成。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输电线路直流融冰应急联合演练。此次演练以甘肃南部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导致110千伏陇武线发生严重覆冰为演练背景,采用甘肃省首套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进行融冰演练。

  与以往不同,本次演练首次利用移动式融冰装置开展融冰,相较固定式融冰装置,移动式融冰装置具有重量轻、体积小、机动灵活等特点,适用于110千伏和330千伏不同型号导线的线路融冰。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采用车载设备移动式布置,使用时从外部提供35千伏交流电源促使导线发热融化线路覆冰,避免因结冰造成倒杆断线事故发生。

  此次演练用时40分钟,对110千伏陇武线三相导线分别开展通流融冰,成功达到演练目的。整个演练过程还对甘肃各地市公司进行视频直播,对输电线路融冰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