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浙江宁波首个乡镇零碳公共机构建成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11-22 14:29

  中国能源新闻网网讯(石瑞敏 曹思雯)11月1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办事处,宁波首个乡镇“零碳”公共机构建成投运。

  为推进宁波市公共机构事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宁波市政府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共同推动下,宁波共申报争创了三家“零碳”公共机构,北仑区霞浦街道办事处便是其中之一。

  该项目由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牵头,浙电(宁波北仑)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包括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充电站等多种综合能源改造项目,为霞浦街道提供碳评估、节能管理、能效监测等多项综合能源服务,并通过“零碳”能源驾驶舱实施能源数字化管理,实时采集用电、用水、发电及二氧化碳减排量等数据。项目运行周期25年,累计发电133.91万千瓦时,预计可节约标准煤40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90吨、硫氧化物8.03吨。

  在“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宁波供电将聚焦工业和建筑节能减耗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建设,在清洁能源利用、设备节能改造、能源数字化管理三方面总结“零碳”机关创建经验,以绿色高效的能源服务助力现代化发展。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