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浙江推动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管理数字化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14 18: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骏东 吴舒雅 李金宝)近日,浙江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公布2022年数字化改革“最系列”成果。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成功助力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里好管家”APP荣获“最佳应用”,并在现场评选过程中,重点演示了由该公司主导开发的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管理平台驾驶舱模块。

  驾驶舱模块等同于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管理的“数字大脑”。通过该驾驶舱模块可总览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全貌,并能下沉至各地市、区县乃至单个公共机构,获取详细用能信息和节能降碳工作评价考核情况。在以往的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中,数据汇聚统计是个难题。截至2021年,全省共有公共机构26643家,水、电、气等用能数据分布多源,且各方数据标准不统一,需要耗费大量的资源对数据进行收集、比对、转换,直接影响了该项工作的开展。

  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管理平台驾驶舱模块上线以来,已全面接入全省12000余个公共机构监测点,通过多方合力,打通了水、电、煤、油、气等多能源品种数据,实现数据监测、分析评价、节能改进全流程线上实时管理。在数据颗粒归仓的同时,打破了各地市系统、各供能企业之间的数据孤岛,成为支撑全省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