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塔里木油田首批最大单体光伏电站投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10 17: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陶拴科 韦强)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和田河气田开发调整地面工程0.36万千瓦光伏电站正式投产。这是塔里木油田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向着建设沙漠、戈壁、荒漠新能源基地进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塔里木最大单体光伏发电站占地85亩,全部采用固定支架安装,安装540瓦光伏板6708块。项目投用后,预计日均发电量1.5万千瓦时,每年可提供535万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该电站主要承担和田河气田天然气净化及综合利用工程生产生活等正常用电。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充分利用沙漠、戈壁、荒漠日照条件,在加快油气增储上产的同时,坚持油气勘探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油气田生产用能清洁替代,让戈壁沙漠的“风”“光”为实现“双碳”目标赋能。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