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500千伏电网承载变电容量突破1亿千伏安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21 10:5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鸿 丁盛杰)近日随着500千伏昭化变电站3号主变五次冲击合闸成功,500千伏昭化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成功投运,四川超高压电网变电容量达到1.0038亿千伏安。昭化站3号主变的投产时间比预计提前了1个月,大幅提升了四川广元地区供电能力,及时缓解了川西北地区迎峰度夏期间的保供压力。

  据悉,500千伏昭化变电站于2010年12月并网运行,是广元地区唯一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承担了广元全市约47%的电力负荷。近年来,广元市经济快速发展,拉动电力负荷不断攀升,昭化站原在运主变已无法满足持续增长的电力需求。本次3号主变扩建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00万千伏安,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建成投运后进一步优化了广元电网结构,增强了广元地区电网下网能力,为广元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工程建设期间,施工单位、调试单位、厂家、设计等参建人员达100余人,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多次召开安全管控会议,审核施工方案,辨识作业风险,要求运检人员严格落实“四个管住”、反违章、安全监督等工作要求,抓牢安全关、质量关,随工开展过程验收,及时查纠违章行为,保障了200余天的施工安全。

  根据运行方式安排,昭化变电站3号主变需提前1个月完成验收投运。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电力保供形势严峻等考验,国网四川超高压公司绵阳运维分部快速调整工作计划,倒排验收时间表,优化工作组织,整合分部运检力量驻扎一线,安排专业专责轮流到岗监督,全力确保昭化变电站3号主变零缺陷投运。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