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四川能投巴中(通江)燃气发电项目获核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3:3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鑫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四川能投巴中(通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川发改能源〔2023〕198号),标志该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已圆满完成,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也是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3年第一个气电核准项目。

  四川能投巴中(通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选址通江县工业园金堂片区,总投资22.24亿元(不含天然气管线投资),是巴中建市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该项目将建设2套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采用先进发电技术,度电气耗、全厂热效率、机组灵活性等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最新能效、环保政策要求。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2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9.8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1万吨,将为巴中市落实“双碳”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劲动力,有力助推革命老区经济可持续、绿色发展。

  自2023年2月四川能投电力集团取得项目业主资格后,电力集团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超前部署、统筹协调、提前规划,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取得项目核准,跑出了能投电力加速度。接下来,四川能投将秉承“绿色低碳、科技赋能”企业宗旨,围绕“135”发展战略,以项目核准为新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巴中燃气发电项目,为四川能投加快打造“三强一优”国内领先的新型能源化工集团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