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地方

川渝两地将共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能走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3-05-19 10:13

  5月18日,在第五届西洽会上,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蜀道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同构建成渝地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能走廊。

  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重庆市地产集团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四川蜀道新能源公司是四川蜀道集团全资子公司,聚焦充换电、加氢、电池银行等新能源业务的投资、建设、运营。

  根据协议,双方将主要围绕已经建成的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成资渝高速等川渝间4条高速公路,协同构建成渝地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补能走廊,覆盖沿途城市城区、大型乡镇、旅游区、服务区,做到建设标准统一、数据互联互通、资源互利共享。

  如在充电桩方面,双方将在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场站、公园等场景,统筹规划建设快充桩、乘用车换电站及地下车库慢充桩,协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补能体系。

  在“电池银行”方面,双方携手推动与电池企业、汽车主机厂、运力物流企业、平台运营方及产业链核心技术企业成立“电池银行”,以场景应用为主导,共同打造以“科技、运营、数据”为主导的“电池银行”产业生态圈。(杨永芹)

  

责任编辑:许艳